Winter Sugar-Dumpling

“我一生之至乐在执笔为文之时,心中错综复杂之情思,我笔皆可畅达之。”

© Winter Sugar-Dumpling | Powered by LOFTER

【队詹】巧合(1)

校园风
史蒂夫•罗杰斯x巴基•巴恩斯
Summary: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发现自己在和女朋友约会的时候总是能遇到对方!并且更可恶的是,对方总是做出和自己一样的选择!这些巧合也太多了点吧?!

 

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都是这所著名州立大学的大二学生,虽然不是同一个专业,但因为二人都是这所学校的风云人物,自然而然地对对方有所耳闻,却并无深交。

要知道,每次这两个家伙同框,会有多少女生尖叫着要晕倒在路上……校医诚挚建议各位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女同学尽量避开这个场景,可又有谁会听呢?

史蒂夫学的是平面设计,在这个男生极为稀缺的专业里,金发蓝眼、高大英俊的史蒂夫几乎被整个专业奉为珍宝。不知多少女生往史蒂夫的包里塞过用绵纸或硫酸纸精心包装好的小礼物,里面不乏精细的史蒂夫的画像。

除此之外,史蒂夫同学还非常热爱运动,并且参加了校篮球队,每当这道金色的身影在球场上舞动时,毫无悬念的,球场被挤爆了。校方非常感动史蒂夫同学不经常在室内篮球场打篮球,不然室内器材的维修费用一定会让财务处焦头烂额。

再说巴基,光是他的笑容就能让整个校园为他倾倒,更不用提他天赐的美貌——如同被上帝亲吻过的美貌,女生们如是说。巴基主修拉丁语,辅修了其他几种语言,除了开朗的性格和甜美的笑容,巴基还拥有超乎常人想象的语言天赋,这让他在大学中如鱼得水,看起来悠闲的他可从来没有挂过科,让男同学们嫉妒不已(女同学在巴基面前是很难产生“嫉妒”这种心理的)。

不论如何,这两位在大一入学的时候着实让各年级的同学们兴奋了好久,直到……

史蒂夫和巴基居然有女朋友了!还是同时!两个人同步脱单!

州立大学的女生们芳心碎了一地,还有不知道多少条件不错的女孩子还想着能够和史蒂夫或巴基的其中一个牵上手,也许还能更进一步……但是为什么他们俩都有了女朋友!没能得到两人的女孩子们甚至产生了“就算不能和我在一起那干脆他们俩在一起也可以就是不能找女朋友!”的……诸如此类的想法。

这怨念太深,在健身房的史蒂夫和在酒吧的巴基同时打了个喷嚏。

消息出来的第二天,两位女朋友的身份也被扒了出来,不得不感叹爱情的力量果然是盲目而强大的啊。

史蒂夫的女朋友,佩姬·卡特,人文社科学院大三犯罪学一班的带刺玫瑰(犯罪学的男同胞们纷纷表示感谢史蒂夫同学把这位女神收了,他们上课的时候已经被屠得体无完肤了)

,烈焰红唇是她的标配,这位风风火火的美人让多少人只能仰望,顿时把一半想动手抢男人的女生的气焰压了下去。

巴基的女朋友,法学院二年级的红发美人,娜塔莎·罗曼诺夫,这位争端解决专业的同学似乎更加擅长挑起争端,再把对方逼得主动投降。剩下一半想抢男人的女生们瞬间偃旗息鼓,一边关掉了学校论坛里的“818”帖子,一边感叹只有巴基才能收服这种女人,默默地打开了另一个帖子。

这是一个投票帖:

“请问你更支持哪一对CP?

①史蒂夫·罗杰斯x佩姬·卡特

②巴基·巴恩斯x娜塔莎·罗曼诺夫

③史蒂夫·罗杰斯·x巴基·巴恩斯”

第三个选项的得票率远远高于前两项……及其总和,让女生们好不容易粘起来的玻璃心得到了些许安慰。

当然,几位当事人都沉浸在新恋情里,对学校论坛里的血雨腥风毫不知情。

 

风和日丽的日子,自然是最合适和另一半去享受闲暇的课余时间了,巴基和娜塔莎一起来到了学校的美术馆。

当然,这是娜塔莎要求的,她说自己选修了一门艺术鉴赏,希望巴基能够陪自己完成一个磨人的课外作业。曾经登上学校“你心目中的最甜男友”排行榜前三的巴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美术馆里除了一些捐赠的画作,很大一部分是美院的老师同学们的作品,环形设计的美术馆左右两面灰墙上挂满了装裱精致的画作,一旁的小卡上注明了作者和作品名字,也有一部分作品是匿名的。

巴基由着娜塔莎挽着自己的手臂漫步在美术馆,实际上,巴基对美术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在娜塔莎时不时地提问时提起精神,朝她露出一个微笑,温和地把问题化解掉。

娜塔莎看出了巴基有些心不在焉,歉意地勾了一下他的手臂,在巴基望过来的时候轻声道:“巴基,我有些累了,去椅子上坐一会吧。”

巴基点点头,余光扫到不远处的长椅。

“正好整理一下刚刚看到的东西,免得多看两眼就忘了。”娜塔莎俏皮地眨了眨眼,“要知道,我对艺术一窍不通,要不是抢不到课……”

两人在长椅上坐下,美术馆里空荡荡的,安静得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娜塔莎掏出iPad开始整理思路,巴基没有出声打扰她,抬眼打量着周围的画作,扫过一幅素描时,巴基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站起来想要走近些。

娜塔莎被他突然的动作惊到,从iPad上抬起头问道:“怎么了?”

巴基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是孤身一人,能够来去如风了,低下头安抚地笑笑,说:“看到一幅有意思的画,我过去看看,很快就回来。”

娜塔莎朝巴基挥挥手,善解人意地放行了,并很快低下头继续投入自己的作业里。

美术馆里居然挂着一幅装裱精致的素描,让巴基有些奇怪,即使对美术不感兴趣,他也知道素描属于美术生们的基本功,很少会有把素描挂出来的情况。毕竟,他没有在博物馆里见过这样的展品,起码要是彩色的。

画上有一棵树,确切的说,画的是一个街角,人行道从树干后穿过,有台阶从画面外伸进画里,大树茂密的枝叶间有建筑的窗户若隐若现。只不过整个画面的绝大部分都被这棵树占满了,让人觉得有些怪异,却又异乎寻常地合理,这棵树对于作者来说,想必是非常重要的吧。

巴基这么想着,看向了一旁贴着的资料卡。上面只印着作品名,作者选择了匿名,连两句话的简介都没有写。

这幅画叫《Memory》。

巴基喃喃地念了两遍,莫名觉得这幅画带给自己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又说不清楚,他皱了皱眉,想从脑海中寻找关于这个场景的蛛丝马迹,环形长廊的一头却突然传来脚步声。

巴基的思考被打断,他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史蒂夫和佩姬正朝着这边走过来。

一个活人站在这里不可能不被发现,史蒂夫和佩姬显然都看到了巴基,不约而同地朝巴基露出了微笑。

巴基下意识地回了一个微笑,然后……没有然后了。

倒是佩姬率先打了个招呼:“好巧啊,巴基·巴恩斯,外语学院的小帅哥。”

巴基没有想到佩姬的开场白会是这样的调侃,能言善辩的他卡了半秒,然后笑眯了眼睛:“你好,卡特小姐。”

娜塔莎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走过来看见是这两位,惊喜地冲上去揽住了佩姬的肩膀:“佩姬学姐!你怎么在这里!噢,这就是你的新男友吗?久闻大名,史蒂夫·罗杰斯同学。”

然后娜塔莎毫不避讳身旁的巴基,上下打量了史蒂夫一会,感叹道:“哇哦,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样火辣。”

看起来阳光向上的史蒂夫却似乎不善言谈,被娜塔莎挑逗了两句,居然微微红了脸,只抬手打了个招呼。

两位女士显然是相熟的,很快手挽着手撇下了自家男朋友顺着长廊边走边聊了。

果然同性之间的感情才是最坚固的吗,巴基心情复杂地目送两位美人越走越远,转头问另一位同样被“抛弃”的男同胞:“不跟上去吗?”

史蒂夫的注意力似乎不在这里,他正盯着刚刚巴基看过的那幅画出神,巴基的声音都没有把他拽回来。

巴基觉得这人有点意思,好笑地抬手碰了一下史蒂夫的肩膀——见鬼,这人居然比自己高了一个头——试图让他回过神去追女朋友,史蒂夫被他一碰,猛地回过头来,巴基被他吓了一跳,后退了半步。

史蒂夫目光软下来,带了些歉意道:“抱歉,吓到你了。”

史蒂夫的眼睛是很深邃的蓝,非常漂亮,美术馆的灯光有些暗,巴基居然从他的眼睛里读到了莫名的深情,把自己狠狠地雷到了,赶紧开口:“她们俩走远了,我们还不赶紧跟上吗?”

史蒂夫点点头,迈开步子,走了两步突然回头,问道:“你喜欢刚刚那幅画?”

巴基没想到史蒂夫在走过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自己在看这幅画,不过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他点点头:“觉得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但是想不起来了。”巴基朝史蒂夫笑笑,他的眼睛很大,笑起来有个美丽的新月般的弧度,“你也喜欢这幅画吗?”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脸,没从那张被传言“上帝亲吻过的脸颊”上看出什么,于是收回目光,和他并肩往美术馆外走,然后轻声说:“以前不是很喜欢,现在好一些了。”

二人走出美术馆,佩姬和娜塔莎在不远处的雕塑下站着,似乎在聊什么很开心的话题,两个人都眉飞色舞,让她们本就艳丽的容貌更添颜色。

娜塔莎看到巴基走过来,小跑着迎过去,说:“亲爱的,我待会儿想和学姐去逛逛,啊……就是女孩子之间的话题啦!可以吗?”

在外人面前冷厉高傲的娜塔莎在巴基面前反而温声软语,要是被别人看见了怕是一大半都得大跌眼镜。

巴基有些郁闷,他本以为今天会是约会日的,没想到佩姬和史蒂夫的出现打破了他们原来的计划——娜塔莎答应和他共进午餐。

但是略微的不悦一丝都没有从他脸上流露出来,在娜塔莎提出要求以后他几乎没有半分犹豫就点了头:“玩的开心。”

“当然。”娜塔莎凑过来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蜻蜓点水般一触即分,“今天谢谢你啦。”

巴基笑笑:“和我客气什么呢。”

佩姬也和巴基告别,但是巴基总觉得这位犯罪学天才的表情里藏着什么东西,但是自己又无法解读,不由得皱了皱眉。

“不愧是佩姬·卡特。”巴基耸耸肩,准备走出这片充满艺术气息的区域,却没想到史蒂夫还留在原地。

“你怎么还在这里?”巴基略微睁大眼睛,刚刚那个有些吊儿郎当的耸肩小动作被史蒂夫看到了,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便直直地看着史蒂夫,等着他的回答。

总之……身高输了气势不能输!

史蒂夫似乎没有看见巴基的小动作,也耸了耸肩:“你听到了,女孩子们之间的事情,我怎么能跟上去?”

“也对……”巴基叹了口气,颇有同病相怜的感觉,“我打算随便转转,你呢?”

史蒂夫摇摇头,说:“我待会有课。”

巴基无所谓地摊手,打个招呼:“那就,有缘再见啦兄弟。Bye!”

“再见。”巴基转过身的瞬间,史蒂夫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笑起来。

会再见的。

 

其实巴基没有想过要找女朋友。

对于娜塔莎的突然出现,他也是有点懵。

身为外语学院的风流小王子,学校的风云人物,巴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是真的从来都没有动过找女朋友的念头。他可以对所有人笑,和所有人谈笑风生,同所有人都好,却好像是在花园里,沾了一身的香气,但只是安静地坐着微笑。

所以娜塔莎主动来找到他,气势汹汹地和他说:“Hey,小帅哥,做我男朋友”的时候,第一次被这样强势地要求的巴基,大脑直接停转,懵懵地应下了。

幸好娜塔莎并没有传言中的凶神恶煞。

而巴基也没有自己在恋爱的感觉,好像只是在单纯地“走流程”。

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散步的巴基,思维也随之到处游离,他有些困惑地皱起眉……然后撞到了人。

“走路不看路吗!”对方的语气一点都不客气,开口就怒气冲冲的。

巴基揉了揉鼻尖,心想为什么今天出现的一个两个都比自己高实在是非常郁闷!

然而正准备抬头道歉的巴基突然被对方抓住了一侧肩膀,巴基惊讶地抬头,熟悉的黑发绿眼映入眼帘:“洛基?你怎么回学校了!”

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只在考试出现却从未挂科的洛基·奥丁森同学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一手揽过巴基的肩膀,拖着他就走:“回来看看你啊。”

“我信你才怪呢,”巴基拽了一把洛基的衣领,两人一个踉跄,“这是去哪儿啊!”

“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我千里迢迢赶回来请你吃个饭……”

“你有病吧!”

TBC
——————
啊啊啊大家好!这是一个新短篇!大概两三章的样子,不是很长!我分开发!没有特别仔细的检查过欢迎捉虫!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爱你们! ( ੭ ˙ᗜ˙ )੭♡

评论(11)
热度(47)